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教育研究会 第二届年会在杭职院召开

  ■记者杜成敏 雷虹

  6月4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教育研究会第二届年会暨职业院校人文素质工作交流会在杭职院召开。全国近百家中职、高职院校负责人参加大会。

  杭职院党委书记安蓉泉在会上交流了杭职院“文化梯度育人”的理念和做法,介绍从学生素养、职业素养、公民素养三个梯度来破解高职院校普遍存在的文化育人与技能培养“两张皮”的问题。

  年会期间还表彰了人文素质教育优秀案例。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广州市商贸职业学院等分享了人文素质教育的案例。职业教育学者陈衍教授作“职业教育的文化与传承”专题讲座。本版将在下周刊发杭职院十分接地气的“人文素养、虚功实做”的成功经验。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教育研究会 第二届年会在杭职院召开 2016-06-09 2 2016年06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