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2017中国·花园红木家具展销会开幕

万人工匠齐亮相 木艺神韵价连城

  本报讯 杜志华报道 昨日,为期三天的2017中国·花园红木家具展销会在天下红木第一村——浙江东阳花园村开幕。开幕式上,在全球最大红木家具专业市场——花园红木家具城广场上,举行了万人工匠风采展示以及木艺神韵震撼巡展,向世人展示花园红木的“木”“艺”“匠”形象,数以万计来自全国各地红木家具生产商、经销商以及消费者共同见证。

  花园村党委书记、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表示,中国·花园红木家具展销会,是红木家具生产基地和批发基地家门口的盛会,目的是要向世界展示红木文化、工匠精神、大师作品,致力把中国·花园红木家具展销会打造成为有规模、有特色、有影响的世界性展销盛会。

  “通过这次展销会,我们要进一步提升花园红木家具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红木盛会’开启‘世界之窗’,真正让中国传统家具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中国红木经营管理大师、浙江省红木产业协会副会长、花园红木开发公司董事长邵钦培说。

  据介绍,花园红木家具城市场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拥有品牌经营户1800多家,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稳坐全球同类专业市场“头把交椅”。

  花园村是中国红木家具第一村,被誉为“天下红木第一村”,位列中国十大国际名村以及中国名村综合影响力300佳第三位。2016年,花园村全村实现经营收入461.23亿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6万元,拥有个私工商户2827家,其中红木家具以及木制品行业个私工商户达2149家,约占76.1%。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万人工匠齐亮相 木艺神韵价连城 2017-04-10 2 2017年04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