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2017浙江“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启幕

省总工会着力培育网络好职工

  开 栏 语

  近几年来,省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对我省提出的要求,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把握大势、抓好大事,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同心协力、苦干实干,奋力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实践,成功筹办G20杭州峰会,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短板和党的建设等工作迈出坚实步伐,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在杭州召开。从今天起,本报推出《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开好党代会 迎接十九大》专栏,集中反映浙江经济社会在新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喜人变化,敬请关注。

  编者

  本报讯 见习记者张永炳报道 4月21日,浙江“争做中国好网民”接力活动在慈溪拉开帷幕。为了配合此次活动,省总工会联合省委网信办,推出一系列职工网上赛事,共营清朗网络空间。

  我省现有3600万网民,他们是讲好浙江故事的主体,是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力量。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强调,必须着力提高网民的网络素养水平。要广泛动员,扩大线上线下工作覆盖面;夯实基础,深化网民网络素养教育;创新载体,积极打造网络文化活动品牌;还要注重实效,着力推进分系统分领域争做“中国好网民”。

  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指出,浙江以强化“基层好网民”为核心,以选树“工会好网民”为创新,以优化“青年好网民”为重点,以培育“银发好网民”为抓手,广泛动员全省机关、高校、军警、金融、企业、群团等系统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正能量活动,旗帜鲜明地唱响主旋律,积极向世界讲述浙江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据悉,省总工会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中积极响应,放出大招,着力培育网络好职工。

  今年2月,省总工会与省委网信办联合发文,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文明上网点赞浙江 争做中国好网民”,推出网络素养教育、网上学习练兵、网上劳动与技能竞赛、网络文化创意作品征集、培育网络好职工等一系列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传播,共营清朗网络空间。

  目前,省总已完成网上学习练兵、网上劳动与技能竞赛活动系统的开发,并投入运行。

  这些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份,职工可登录中国科技创新网“浙江职工网上练兵和素质提升平台”(www.kjcxchina.com)或者浙江工会网(www.zjftu.org),参与在线学习、网上练兵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及成果报送。

  此外,全省工会系统网上协同平台“浙江网上职工之家”经过专家论证,进入开发阶段,测试版已经上线试运行,今后各项在线文体活动与普惠职工的活动将更加丰富多彩。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省总工会着力培育网络好职工 2017-04-24 2 2017年04月2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