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杭州首届新闻作品 版权保护大会召开

  本报讯 边文畅报道 4月25日,杭州首届新闻作品版权保护大会召开,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中新社、法制日报、杭州日报、都市快报等媒体,共同倡议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并提议成立新闻作品版权保护联盟。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网媒、自媒体崛起,信息的传播方式发生了极大改变,很多原创新闻作品被肆意转载甚至无标注转载,对新闻作品知识产权造成了严重伤害。在自媒体领域,侵权表现更为明显,据不完全统计,41%的原创作者遭遇过作品侵权,而在被侵权的作者中仅有46%的作者选择主动维权,新闻作品包括自媒体作品维权刻不容缓。

  为了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发展,杭州市版权局、杭报集团在会上向广大新闻工作者发起倡议,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并成立新闻作品版权保护联盟,加大对新闻作品版权的保护力度和宣传力度,多家新闻媒体代表共同签署了该倡议。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杭州首届新闻作品 版权保护大会召开 2017-04-27 2 2017年04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