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新昌制定规程把“炒年糕”职业化

政府投入1000万元,免费培训如火如荼

  ■记者夏晓茵 通讯员陶侃

  继新昌炒年糕技能大赛后,近日,新昌炒年糕师傅培训班如火如荼开办起来,学习人员爆棚。

  新昌炒年糕,是新昌本地传统特色食品,今年3月,新昌成立了炒年糕行业协会,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新昌炒年糕产业发展。新昌炒年糕注册了新昌炒年糕地方证明商标,制作了新昌炒年糕LOGO,并制定新昌炒年糕等传统小吃制作规程标准、行业规范等,同时建立了新昌炒年糕师傅培训实践基地,开展免费培训,根据学员的不同需求,设置培训计划和授课内容,统一编写教材,并探索在职技校开办新昌炒年糕师傅创业班,让产业、文化与校园教学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形成梯级后备劳动力支撑。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新昌制定规程把“炒年糕”职业化 2017-05-12 2 2017年05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