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探索现代学徒制 打造新工匠摇篮

柯桥区职教中心组建成立四大专业教育集团

  通讯员易怀喜、魏丽报道 柯桥区职教中心创新“校企合作,双元育人”新模式,日前组建成立服装、汽修、烹饪、电子商务四大专业教育集团,近百家企业成为各专业教育集团首届成员单位,这标志着该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5月12日的专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上,柯桥服装、汽修、烹饪、电子商务行业的四位领军企业总经理,分别受聘担任四大专业教育集团第一届顾问委员会主任,协同培育产业适用、企业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

  作为建设浙江省首批中职名校的重要举措,柯桥区职教中心专业教育集团工作将采用“紧密型合作”模式,建立管理互通、师资互派、研训联动、质量同进等的紧密协作关系,实现教育理念、教育思想、师资优势、社会影响力的共赢共享,从而实现校企之间的教育质量、管理水平等的快速提高,使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真正落地生根。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探索现代学徒制 打造新工匠摇篮 2017-05-26 2 2017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