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所有人”,我来了!

浙江商职院艺术学院毕业生以优秀作品展回报母校培养,开启人生新征程

张燕峰 摄

  ■记者许瑞英 通讯员朱小峰

  6月,离别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日前,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如期而至,该院500多名毕业生以“@所有人”为主题,深情演绎了一台毕业生作品展开幕式,告别老师,告别同学,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一段视频,记录下每个感动瞬间

  开幕式上,一段学生们忙碌着准备毕业展的VCR,用无数叠加的镜头,记录下了每一个感动的瞬间,这些被艺术之光沐浴着的年轻脸庞、蓬勃身影,把最青涩也是最美好的青春和回忆留在了学校。他们明白,此后,他们将带着学校的祝福,以及老师们殷切的期许和谆谆教导,奔向远方。

  今年,浙江商职院艺术设计学院有环境艺术、展示、视传、视觉(中澳班)、数媒、媒体、动漫等7个专业566名毕业生,为了能在毕业展上秀出自己的作品,早在3个月前,他们就开始忙碌起来,跑市场、买材料、涂腻子、刷涂料,一遍遍修改设计方案,只为让3年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毕业展上,视传专业1448班的孙晴雯、金菲婷和崔艳艳同学最终将《最生活——毛巾品牌视觉设计》作品呈现了出来,她们把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毛巾进行了品格升华,让艺术的灵感和生活完美碰撞。孙晴雯是个有灵气的学生,目前她通过专升本考试,已被中国美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提前录取。据悉,今年浙江商职院艺术设计学院有23名同学要进入中国美院就读本科,继续深造。

  一场展览,坚守20年从不间断

  据悉,浙江商职院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展,自1997年在浙江展览馆首展以来,已经持续坚持了20年,成为了该校的办学品牌,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诚如该校校长张宝忠所说,这是对学生3年学习成果一次最生动的展示。对带动教学,提升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动手与创意能力、团队合作意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也为学生走入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信心。

  一个学院,将艺术创新融入办学理念

  据浙江商职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叶国丰介绍,他们学院先后与40多家行业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形成了集教学、科研、实训、生产为一体的“工作室制”工学结合教学特色。今年,学校重新调整专业群设置,艺术设计学院在原来的基础上又新增了3个专业,他们还要再建一座艺术楼,教学环境与品质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在20多年的办学过程中,他们形成了基于“任务引领”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在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创新,与行业接轨,注重社会发展与设计的时尚趋势,全面提升办学品质,取得了看得见的丰硕成果。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所有人”,我来了! 2017-06-09 2 2017年06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