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这块招牌值5000万

我省公布5所高职院校为重点建设院校每年可获财政大力支持

  ■通讯员姜瑜 记者杜成敏

  近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发文公布浙江省高职优质暨重点校名单,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5所学校正式确定为重点建设院校。

  根据计划,重点院校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平均每年将获得财政5000万元建设资金的支持。同时,名单还公布了20所优质高职院校。

  2016年9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发布《关于在高职院校实施优质暨重点校建设计划的通知》,计划支持一批办学基础好、服务能力强、与地方发展需要契合度高、行业优势明显的学校进行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在此基础上,再选择若干所办学基础扎实、优势特色鲜明、改革意愿强烈且有明显成效的院校进行重点建设,打造具有较大国内外影响力的高职教育“名校”,力争有若干所高职院校跻身全国前30位,有一批学校跻身全国200所“优质高职院校”行列,确保浙江高职教育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高职院校优质暨重点校建设周期确定为2016—2020年。建设内容为推进管理体制创新、加强优势特色专业群建设、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技术技能积累与服务、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等五大方面,建设中期将组织开展检查评估,检查评估不合格的将中止建设计划并取消建设资格,建设期满将组织终期验收。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这块招牌值5000万 2017-06-23 2 2017年06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