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舟山供电:智能化配电降线损

  日前,在舟山展茅大展变附近,为期2天的10千伏分线线损试点工程顺利完工,线损率成功“瘦身”,配电智能化提升。据了解,线损是供电企业最重要的经济指标,也是表征电力系统规划设计水平、生产水平和经营管理水平的一项综合性技术经济指标。强化线损管理、降低电网损耗,对提高电力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按照有关要求,舟山供电公司以强化配电网生产环节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为主线,开展了分线线损相关工作。

  接下来,舟山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对舟山区域配电线路基础数据进行全面排查,加强运行维护,落实线损异常处理,避免“计算长、计算错”问题,提升10千伏精益化线损管理水平,为下一步全覆盖工作打好基础。

  张海霞 李彦霖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舟山供电:智能化配电降线损 2017-07-07 2 2017年07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