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人头费每人3.5万 在国外同工不同酬 待遇不到合法工一半

杭州警方跨国追逃拿住黑中介!

犯罪嫌疑人胡某霞被带下飞机。李茂祥 摄

  本报讯 记者胡翀 通讯员庞振煦、徐佳、余炫报道 通过国际警务合作渠道跨国追缉“红通”嫌疑人,杭州警方首战告捷。昨天,杭州警方对外通报,一名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被列入“红通”对象的嫌疑人胡某霞已于近日被押解归案。

  据警方透露,此案发生在2年前。2015年底,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调查境外遣返人员名单信息时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胡某霞非法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蛛丝马迹。顺藤摸瓜,又很快掌握了胡某霞勾结闵某、段某、李某、黄某四人,在国内招揽人员,以个人旅游名义组织20余名人员前往韩国济州岛非法务工,从中收取每人3.5万元劳务费的犯罪事实。

  2015年12月10日,杭州建德警方对胡某霞等人以非法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立案侦查。次年4月,建德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依法对胡某霞批准逮捕。然而胡某霞一直待在韩国打工,尽管警方通过她的家人多次进行劝返,但胡某霞明确表示:绝不回国!

  杭州警方通过省公安厅提请公安部协助开展跨国抓捕工作后,今年1月4日,省公安厅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胡某霞发布红色通报,胡某霞被列入“红通”名单。6月16日,韩国警方在济州岛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霞,6月22日,胡某霞被押解归案。

  据胡某霞交代,2015年4月,闵某介绍她以旅游的名义到韩国济州岛务工,后来她发现介绍他人来韩“工作”收取服务费是一条“发家致富”的好路子,每介绍一人前往韩国收取3.5万元的费用,除去相关成本还可获利2.5万元以上。

  至于他们“介绍”的工作,多是饭店服务员、建筑工地小工、农场季节工等低收入的工种,每月收入相当于人民币8000元到9000元,不到当地合法工人的一半。就这样,这5人陆续组织了20余人偷越国(边)境到韩国打工,直至今年5月,其中大部分人已被遣返回国。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杭州警方跨国追逃拿住黑中介! 2017-07-07 2 2017年07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