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坚强人生 必有好运

浙江商职院老师亲自 将录取通知书送到她手里

  ■记者许瑞英 通讯员朱小峰

  7月11日下午,浙江省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游泳馆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三名老师,他们此行的目的,不为别的,是要将一份录取通知书亲自送到该校2017级新生姚攒同学的手中。

  姚攒出生在余姚市周巷镇,从小罹患先天性脊膜膨出,导致肢体残疾。2009年6月的一天,姚攒陪妈妈去游泳馆游泳,没想到小姚攒一接触游泳就爱上了这项运动,从此一个崭新的世界在这个不幸姑娘的人生中徐徐开启。发现女儿的游泳兴趣后,姚攒的妈妈让女儿参加游泳训练。没想到,自强不息的姚攒迅速成为泳池里的一朵金花。

  这个姑娘的名字一次次与冠军与奖牌联系在一起。2011年10月,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她获得1枚金牌、3枚银牌和1枚铜牌;2013年9月,世界轮椅与肢残人运动会上,她又夺得3金1铜;2015年9月,全国第九届残运会上,她再夺得4金2银并破3项全国纪录;2016年9月,巴西里约残奥会,姚攒在女子S5级200米自由泳和女子S5级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分别夺得第四名。

  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之余,姚攒对于自己的学业也始终没有放松,她坚持在慈溪职高完成了高中学习。2017上半年,姚攒顺利通过了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技能考试,前不久如愿通过高考,近日,她被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移动商务专业录取,成为商职院的一名新生。

  目前,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姚攒正在浙江省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紧锣密鼓地备战9月份的墨西哥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为了保证她的训练照常进行,商职院决定把录取通知书亲自送交其本人手中,表达学校对她的关爱、支持和点赞。

  手里捧着录取通知书和特别礼物的姚攒,在碧池边留下了难忘的瞬间。商职院老师说,从这一刻起,她在泳池里的每一次振臂划动,都深深牵挂着全体商院人,并将一直为她加油鼓劲。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坚强人生 必有好运 2017-07-14 2 2017年07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