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开好“家长会” 做好“当家人”

“巨人通力”工会“小家”活力四射

工会小组长拓展训练活动

  记者何悦报道 湖州南浔区的巨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巨人通力”)是当地一家响当当的企业,曾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这个拥有一家工厂和遍布全国的41家分公司、3000多名员工的大家庭,是如何将所有成员紧密团结起来有序推进企业建设的?原来,该企业工会进行了一项有效探索:选举“小家”“家长”——工会小组长,并实行工会小组长年会制。

  别小看这几十号“家长”,他们对维护职工权益,协调企业劳动关系,推动和谐企业建设起的作用可大着呢。

  职工到哪里,哪里建“小家”

  “巨人通力”是一家成立于2005年的外资企业,2008年依法成立了工会,职工入会率100%。

  胡秀林是该公司成立工会组织后,民主选举出来的首届工会主席。上任后,他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在全国的分公司建立工会小组。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的要求,在全国41家分支机构实现了工会“小家”全覆盖。(下转第4版)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开好“家长会” 做好“当家人” 2017-07-26 2 2017年07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