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创业

一个电热毛巾架年销售数千万,赞!

  通讯员张文胜报道 宁波瑞狄安采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欧阳雅鸿是位70后。

  他大学毕业后在宁波一家大型企业集团工作。2004年,他借来10万元开始创业,从事卫浴产品的出口业务。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欧洲一些酒店在使用电热毛巾架。他通过调研发现,国内市场这一领域几乎是空白。于是,他放弃了水龙头等卫浴产品的出口业务,全力开拓电热毛巾架市场。2009年,他创建了自己的生产工厂。

  该公司生产的智能电热毛巾架、电加热晾衣架,可以快速烘干毛巾、浴巾、衣物,抑制细菌滋生;“想的”品牌电热毛巾架自重轻,对墙体无承重要求,安装简单,被广泛应用于家庭、酒店的卫生间和厨房内。今年,企业正冲刺亿元销售目标,“想的”品牌已成为国内这一细分市场领域的“隐形冠军”。

  几近白手起家的他,创业初期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缺乏,为了支付员工工资和供应商货款,他将房子抵押在银行,甚至连续一年时间,每月用个人信用卡在银行透支、还款,忍受着银行职员脱口而出的“又来了”和异样的目光,只因为一句“再难也不会欠员工和供应商钱”的承诺。

  电器产品要出口,认证要先行。这几年,该公司的产品获得了美国UL、加拿大CUL、德国GS等70多份国内外产品质量认证证书或报告,是目前同行业获此类认证最多、最全的企业。企业已拥有“想的”、“瑞狄安”、“喜庭”三类注册商标,其中“想的”英文商标“SHARNDY”已在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或地区注册。由此,产品出口到美国、英国、法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前6个月,企业外销同比增长近45%。在稳定外销的同时,欧阳雅鸿又开始开拓内销市场,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上海第一豪宅——新鸿基地产滨江凯旋门、杭州嘉里中心香格里拉酒店、西藏林芝希尔顿酒店等住宅或酒店都使用了该公司的电热毛巾架产品。这两年内销取得爆发式增长,仅今年上半年,内销同比增长近3倍。

  产品要有竞争力,必须有自己的“独门武器”。该公司重视自主研发,建立了研发团队,每年投入销售额6%以上用于科研,年增20多款新产品。到今年7月底,企业已获得200余项国内外专利授权。正是由于专利“护航”,有效地防止产品被竞争对手抄袭、模仿。尽管他们的价格比国内同行高10%~15%,不少老外还是慕名找上门来。

  此外,企业还联手英国Intertek,建立了获得英国Intertek“卫星计划”实验室资质认可的实验室,这也是目前中国电热毛巾架、电热晾衣架行业唯一一家获该实验室资质认可的企业。

  随着国内精装修住房时代的全面开启,一些高档楼盘开始抛弃单杆、双杆、置物架等传统浴室毛巾架,更多款式、更具艺术造型的绿色智能电热毛巾架产品成为理想的替代品,欧阳雅鸿表示,这也意味着一个全新、更大的市场即将开启。


浙江工人日报 创业 00003 一个电热毛巾架年销售数千万,赞! 2017-08-21 2 2017年08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