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金砖”赛场,浙江学子一展风采

温州技师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杭州市技师学院、浙江交通技师学院代表队均已收获奖牌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周琦、周曦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各项赛事近日相继开赛。本次大赛共设有5个赛项,分别为:创客大赛、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智能制造与3D打印技术大赛、机电技能大赛、国际焊接大赛。比赛在广西、青岛、上海、杭州、昆明等地陆续展开。至截稿时,我省温州技师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杭州市技师学院、浙江交通技师学院代表队均已在比赛中收获奖牌,为“浙江工匠”争了光。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在外交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的国际性技能大赛,是中国作为2017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的重要活动之一。大赛的目标旨在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工作,落实金砖五国共同签署的有关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的相关精神,搭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发展、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的人才国际合作平台,同时,也通过以赛代培为金砖国家高技能人才提供高层次的直观学习交流机会。

  8月20日,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机电技能赛项在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拉开战幕。来自全国55个职业院校,74支参赛代表队,288名选手在“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和“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两个赛项中各展绝活。我省温州技师学院代表队在“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项目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8月24日,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3D打印与智能制造技能赛项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幕。来自国内外80家院校代表队和南非、俄罗斯等国际代表队的270名选手,围绕“智能制造生产线运营与维护”、“3D打印造型技术”两个赛项展开角逐。最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了“智能制造生产线运营与维护”一等奖、“3D打印造型技术”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8月26日,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在青岛市黄岛区职业技术中心学校举行。来自全国94所职业院校、130支参赛队伍,就零件测量、徒手绘制零件草图、使用CAD软件精准绘图和实体建模、三维装配的综合能力进行比拼。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杭州市技师学院均取得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取得一个三等奖。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金砖”赛场,浙江学子一展风采 2017-09-01 2 2017年09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