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9月“质量月” 全省职工都来显身手!

  本报讯 记者何悦报道 9月是全国“质量月”,我省将掀起一场“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省”的热潮!

  昨天,2017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在中国计量大学启幕。“质量月”期间,我省将围绕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整治和群众性质量活动四个方面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省质监局、省总工会等单位将广泛组织职工技能比武和典型宣扬,开展全省职业技能大赛,组织数控车工等60多项技能竞赛,激发全社会质量创新热情。

  据介绍,今年的“质量月”活动宣传力度大、推广范围广、开展形式多。省质监局、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工商联、省总工会等17个部门将联动推进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建设,打造“浙江制造”品牌,弘扬工匠精神,培育百年老店,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环境,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质量月”的主要内容包括:

  广泛组织职工技能比武和典型宣扬。开展全省职业技能大赛,组织数控车工等60多项技能竞赛;组织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网络竞赛和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杭州赛区比赛;开展超声检测技术比武活动;在食药检验检测机构中开展技能比武和能力检验活动等。

  大力开展标杆创建,弘扬工匠精神。承办工信部2017年第一期质量标杆交流活动,组织推荐典型企业参加2017年全国质量标杆遴选等。

  开展全省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全面开展“铁拳”行动,组织对入河、入江、入海排污口进行排查,切实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等。

  开展质量提升培训活动。深化实验室开放服务;组织开展专家精准帮扶,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提供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服务等。

  (下转第4版)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9月“质量月” 全省职工都来显身手! 2017-09-05 2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