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时尚·美食

你能辨别 蜂蜜的优劣吗

  ◎记者许瑞英

  众所周知,吃蜂蜜对身体好处多多,特别是秋天,喝蜂蜜能缓解秋燥对身体的影响,起到润肺的效果。但市面上的蜂蜜产品琳琅满目,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十元不等,而蜂蜜的优劣也让人不知如何辨别。那么,怎样才能买到市面上的好蜂蜜呢?下面就教你一点实用的招吧。

  闻味道。真的土蜂蜜或者真的蜂蜜,是绝对有花香味的,哪怕很淡。但绝对没有酸味、工业味、腥味等。

  看气泡。蜂蜜要是没有加工,使劲摇晃,是有气泡产生的,并且会持久不消,那是因为活性酶的原因。

  看颜色。真正的蜂蜜是不会那么纯的,看着不会那么透亮。而假蜂蜜往往色泽鲜艳、非常透明,一般呈浅黄或深黄色。

  看粘度。不要相信越稠或能拉丝的蜂蜜,就是所谓好蜂蜜。真的蜂蜜是半粘稠的,到了夏季还有点稀稀的。一般这种原蜜,夏天需要放冰箱保鲜。

  尝味道。真蜂蜜的蜜味比较浓、比较纯,但不会太甜,回味时略有微刺喉的感觉。而假蜂蜜糖分比较多,蜜味比较淡,吃到嘴里只有甜味而没有蜜味。


浙江工人日报 时尚·美食 00003 你能辨别 蜂蜜的优劣吗 2017-09-20 2 2017年09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