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上虞举办“娥江英才”创新创业大赛

  2017上虞人才发展大会暨“娥江英才”创新创业大赛日前在上虞举行。其间,聘任了5名“引才大使”,发布了“娥江英才计划”政策,举行引才机构、人才创投基金签约,海外引才工作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授牌和“娥江英才”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

  上虞近年来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依托上市公司集聚等优势,引进包括8名国家“千人计划”在内的一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有力推动了“上虞制造”向“上虞智造”升级。目前,上虞区已经与复旦、浙工大等著名高校建立了校地战略合作关系,累计培养和引进“国千”8名、“省千”15名、“330”人才46名。

  据悉,“娥江英才计划”政策包括七大创业扶持政策、三大引才奖励政策、两大成长激励政策以及八大人才保障政策。其中,创业扶持政策包括创业资金资助、创业租金补贴、政府采购扶持等七大内容。上虞将设立硅谷站、大阪站、首尔站和孟买站等四大海外人才工作站,展开全球引才计划。在当天举行的“娥江英才”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100多名高层次人才,带来近40个创新创业项目。如上虞海归陈功祥博士参赛的“用于POCT微流控芯片等高精度医用耗材及配件、仪器的研发和生产项目”,就是他的团队在医疗器械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

  邵讯


浙江工人日报 要闻 00004 上虞举办“娥江英才”创新创业大赛 2017-10-12 2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