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全总举办职工书屋创新发展论坛

助力职工 仰望知识星空

  本报讯 记者傅缨报道  “职工书屋不只是传统的图书馆,应该是悦读悦听、工余休闲的职工之家,引导职工走进精神家园”“除了低头加班,工人需要仰望知识星空的场所”……昨天,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创新发展论坛在安徽马鞍山开幕,与会者围绕做大做强职工书屋品牌、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进行了一场思想碰撞。

  自2008年全总启动职工书屋建设工作以来,全国各级工会组织累计建成10万余家职工书屋,直接服务职工6000多万人。我省工会积极投入此项活动,目前职工书屋中的全国和省级示范点近5000家。随着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活动形式的不断创新,本报组织采编人员深入企业、街道和社区,抓取第一手新闻素材,挖掘各地职工书屋建设先进经验,并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推出专题报道。

  本次论坛由全国总工会主办,聚集了200多名全国各地的职工书屋建设者、参与者,为期3天。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等全总和各地工会有关领导同志出席论坛。论坛发布了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优秀组织单位、模式创新示范项目、品牌活动等六大项典型成果,浙江省总工会以及宁波、绍兴、舟山等地的职工书屋建设工作获得表彰,宁波和丰创意广场代表浙江在论坛上作典型单位发言,本报作为媒体宣传示范单位获得嘉奖。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助力职工 仰望知识星空 2017-10-12 2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