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中国与中东欧文化 在杭职院“碰撞”

  ■通讯员周曦 记者杜成敏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与中东欧16国领导人共同发表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里加纲要》,切实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由中国文化部主办的“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邀请中东欧16国的音乐、舞蹈、戏剧、儿童剧和艺术展览等领域的人才来我国各省市展演。10月18日晚,波兰帕维尔·卡茨玛尔切克三重奏项目来到了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据介绍,帕维尔·卡茨玛尔切克是波兰年轻一代最杰出的作曲家、独奏家和伴奏家,是波兰乃至欧洲爵士乐界的天才。在让中国听众醉心于波兰爵士乐的同时,杭职院艺术团的20余名学生也向波兰乐者们表演了中国古典舞《踏歌》和阿卡贝拉版《外婆的澎湖湾》,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中国与中东欧文化 在杭职院“碰撞” 2017-10-20 2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