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浙商院学生参与“双11”运营显实力:

销售业绩11.81亿!

  ■记者许瑞英 通讯员朱小峰

  今年“双11”,如果你买过百诚的电器、顾家的家居,就少不得要与来自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旺旺”们打交道。

  就在刚刚过去的“双11”,该校电子商务学院组织了700余名大二、大三学生全程参加百诚集团、顾家家居、伊米妮电商、有活科技、扬梦网络科技等著名企业的“双11”特卖活动。学生们在24小时内取得了11.81亿元的销售业绩,创下了该校开展校企合作以来的新高。

  早在2013年,大型商贸企业浙江百诚集团就与该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将电商实战教学活动项目列入学校的教学内容。为了更好地提高教学和实训成效,学生们在前期都会参与培训,系统学习各类商品体系、客户管理、网店装修、网站运营以及订单管理等电商知识,为参与实战打基础。

  刚刚与浙商院学生一起鏖战完“双11”大促的张玉珍,是百诚集团的企业培训师,也是集团校企合作项目的执行人,她告诉记者,今年参加实训的大多数是来自16级的学生,他们第一次经历“双11”这样的大促销活动,“从一开始的好奇,到后续实际操作中经受各种挑战,再到‘双11’当晚实战时全情投入,我对他们的整体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据张玉珍介绍,自从百诚集团与商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以来,至少有70多位该校毕业生选择到百诚网络部门工作,从事网络设计师、运营、售前售后客服等不同岗位的工作,“因为这些孩子大都参加过百诚618或者‘双11’大促活动,我们公司对他们的为人、能力都比较了解,毕业后如果应聘百诚集团,公司都会减少对他们初试复试的频率,而且一旦录取,甚至直接安排在设计师或者运营岗位,不需要从客服开始历练。”

  国内知名家居品牌“顾家家居”,是首次携手商院启动校企合作办学,今年的“双11”大促,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在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合力下,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张枝军指出,让学生参与类似“双11”大促这样的活动,不是简单的销售行为,而是一种校企之间“双赢”的深度合作。在这种校企合作模式下,引企入校,学生在企业教师的指导下,迅速熟悉商业规则与消费心理,训练线上销售技能,提升销售意识与能力,掌握互联网销售的程序与技巧,成为了合格的电商人;企业入校,也可以提前为自己培养蓄积一批人才,并能在“双11”和接下来的“双12”网络营销大战中,将这批人才引入实战,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销售业绩11.81亿! 2017-11-17 2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