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全国移动机器人竞赛落幕

我省职业院校表现抢眼

  ■通讯员施敏锋 记者杜成敏

  11月19日,2017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博诺杯”移动机器人竞赛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全国13个省市共计86支队伍的172名选手参与角逐。比赛分为中职组、高校组和教师组,在为期三天的赛程中,每组选手需要在4个半小时的时间完成移动机器人机械和电气装调、机器人系统联调与场地综合任务等任务的挑战。

  最终,嘉兴技师学院囊括了中职组、教师组两项一等奖,湖州职业技术学院获得高校组一、二等奖。此外,浙江信息工程学校、浙江交通技师学院、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宁波第二技术学院、金华技师学院、嘉善县中等专业学校都在比赛中取得奖项。

  据了解,2017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不少竞赛任务和设备均与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高度吻合,旨在以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来发现和培养人才。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全国移动机器人竞赛落幕 2017-11-24 2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