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职校生,香起来!

现场“直接录用”学生
湖职院校园招聘会现“抢人”热潮

  ■通讯员施敏锋 记者杜成敏

  “上规模的企业多,合适的岗位也多,起薪和福利都不错,我的简历都快不够发了。”湖州职业技术学院近日举行的2018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举行,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25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超过6800个,达到该校3250名应届毕业生的两倍之多。

  招聘会上,很多用人单位主动出击。“我们每年都来湖州职院招聘,历届毕业生在我们公司干得很好,相当一部分人已经成了管理骨干。”久立集团人事部经理张怡湘表示。

  “以往招聘会以企业选人为主,今年是学生挑企业。”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家健介绍,6800余岗位争抢3250名毕业生,也就是说平均一个学生能有两个岗位备选,选择余地很大。不仅岗位数量增多,用人单位的档次也提高了许多。不少规模企业、龙头企业现场专人派发传单,招兵买马,还主动与该校就用人需求、人才培养进行沟通交流,为后续人才输送打好基础。

  外地企业也求才若渴,纷纷组团来湖。据统计,今年来自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城市的参会企业达110多家,较去年增加了30%以上,仅上海就有近20家企业。

  为了吸引人才,用人单位给出的薪酬待遇较往年普遍上涨。大多数用人单位都将月薪定在3500元以上,最高的月薪可达近万元。此外,不少企业还打出带薪休假、培养晋升、管培储备等“福利牌”。部分专业素质过硬、综合素质强的优秀毕业生甚至被企业“直接录用”。

  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纪敏岚在招聘会现场看了一圈后,锁定了几家企业,她淡定地表示“选择企业并不是很看重薪水,更注重发展前景。”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职校生,香起来! 2017-12-08 2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