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温职学子坚持19年“线下淘宝”

展销会现场。

  ■通讯员林香港 记者杜成敏

  12月13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创新创意文化节暨第二十届大学生商品展销会。

  本次大学生商品展销会共设“电商项目展示区”、“大学生草根创业展销区”、“校友企业展销区”、“创新项目作品展示区”等4个展销区,200多名大学生成为了“创业主角”,从商品筹划、筹备分工、采购货源、商品定价,到营销战略,都是学生一手完成。不少产品融入了大学生创客们的新点子、新技术,既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也增强了他们的创业意识。

  从1999年开始,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商品展销会历经19个年头,被一届届校友们誉为“线下淘宝”,累计向青年学生提供创业展位2500多个,销售额达210余万元。19年的展销会也孕育了一批批“创客达人”。名列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之首的瓷爵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成堆、温州德纳展览有限公司副总苏苗守等一批优秀的企业家都曾在大学生商品展销会的商场上有不菲的销售成绩。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温职学子坚持19年“线下淘宝” 2017-12-22 2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