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

留人,更要留住心

2月8日上午,两辆大巴车停在浙江天能电池集团有限公司大门口,家乡在云贵川方向的员工正在有序地排队上车。
公司副总经理杨勇说:“员工过年买票难,我们包车送他们回家团聚,也是作为公司的福利,让他们安心回家过年,也能让大家有种归属感。”
杜志华 摄影报道

  本报讯 通讯员徐志良报道 2月7日吃过午饭,平湖龙跃制衣有限公司300多名员工登上大巴,踏上了回家之路。笔者了解到,该公司连续15年采用包车的形式送外地员工回家。今年,该公司租借了7辆豪华大巴,免费将来自山东、河南等地的员工送回家。

  “顺利的话,明天凌晨三四点就可以到家了。”来自山东省坟上县的黄林泉坐上了大巴,和他一起回家的老乡有30多人。黄林泉是在2001年进入该公司工作的,公司的这项福利待遇让他不用受通宵排队买票之苦,“过完年,公司还会包车把我们接回来。”

  笔者了解到,该公司除了包车送员工回家外,还通过其他渠道帮员工返乡。“每年春节临近,工会办公室就成了‘春运办’,为一些来源地不是很集中的员工买好返程车票。”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海龙说,“虽然每年包车接送员工,需要支出一笔不小的费用,但这笔钱花得值。”包车不仅留住了外来务工人员的人,更留住了他们的心。

  目前,这种理念也正成为平湖众多企业的共识。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共有2570家企业与天龙汽车运输公司或旅行社达成春运包车协议,主要发往山东、安徽、河南、江苏等地,总计发送1335个车次,运送人数6.3万多人。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 00002 留人,更要留住心 2018-02-09 2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