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宁愿自己冷也要给 乘客有温度的服务

浙江工商职院学生坚持10年春运志愿服务

  ■通讯员姚敏明 记者杜成敏

  寒假已经到来,但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一群大学生没有选择回家,而是活跃在宁波火车站、汽车南站、栎社国际机场等各大交通枢纽,用他们的微笑和行动温暖万千旅客的回家路。

  1月31日至2月13日,浙江工商职院近200名学生参加了由宁波团市委、市春运办、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

  “每天8点半到岗,连续不断地服务8个小时,前几天特别冷,同学们脸都冻僵了。”浙江工商职院“暖春行”志愿服务队队长朱羽霄说:“围巾、口罩都会遮住脸,老师说这会让乘客产生距离感,所以我们都没有戴。”

  据了解,浙江工商职院“暖春行”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10年,总计2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投入行动,服务时间累计1万小时以上,为缓解春运压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学校“暖春行”志愿服务队也因此获得了宁波市十佳高校公益社团,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宁愿自己冷也要给 乘客有温度的服务 2018-02-09 2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