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千里送毛毯 爱心暖“双江”

  本报讯 通讯员王潇洁、薛晓斐报道 临近春节,贵州持续低温冰冻天气,防寒防冻工作进入攻坚期。近日,253条厚实暖和的毛毯从杭州运抵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双江镇,由镇党委政府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为他们应对冰冻天气送去了御寒利器和温暖关怀。

  这批物资是由杭州瑞豪中心酒店有限公司工会捐赠并筹资运输的。瑞豪酒店工会主席金敏琦说:“毛毯是酒店客房的备用物品,还是全新的,现在客房都有热空调,哪怕顾客需要,也是直接加一床被子,毛毯就闲置了。我们本着资源不浪费的原则,想捐给最需要的人。”

  抱此公益善心,瑞豪酒店工会联系到天水街道总工会,并在街道总工会的爱心助力和牵线搭桥下,顺利对接天水街道帮扶结对单位贵州省双江镇。当得知双江镇很多山区贫困村民还居住简陋、衣着破旧,并为如何熬过漫长寒冬而发愁时,瑞豪酒店工会当即决定,立刻清点物资、整装打包、运往山区。

  仅仅一周不到的时间,爱心物资抵达双江镇。双江镇党委、政府班子立即组成工作队进村入户走访,将一床床毛毯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此次物资发放的对象,包括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受灾特困户等共131户。虽然寒风凛冽,但这来自远方的毛毯,温暖着人们的心田。

  此次慈善行动,解决了一批贵州山区困难群众过冬的实际困难,盘活了一批闲置的物资资源,彰显了杭州瑞豪中心酒店的公益善心和社会责任,成就了一段天水街道与双江镇的美好佳话。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千里送毛毯 爱心暖“双江” 2018-02-13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