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鲜花送劳模 祝福表心意

厉志海看望慰问省劳模王建安、全国劳模陈美芳

厉志海(图右)慰问王建安。记者周金友 摄
厉志海慰问陈美芳(图右)。记者周金友 摄

  本报讯 记者周金友摄影报道 昨天上午,迎着冬日灿烂的阳光,带着春节前夕的喜庆气氛,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省劳模协会名誉会长厉志海专程前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看望慰问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主任医生、医学博士、院长王建安;全国劳动模范、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列车长陈美芳,向两位劳模送上鲜花、慰问信、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厉志海说,王建安作为浙江省心血管病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擅长各种心血管内科疾病的诊治,对各种疑难危重心血管疾病有很强的诊断和鉴别诊断能力。先后获省劳动模范、白求恩奖章、浙江省特级专家、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政府特殊津贴、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等荣誉。在2014年“7·5”公交车纵火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王建安带领全院医护人员,书写了“群体重度烧伤患者超5个月零死亡”国内医学界公认的一大奇迹,浙医二院光荣地被省政府授予“浙江省模范集体”荣誉称号。特别是在G20杭州峰会期间,在王建安的带领下,浙医二院成为峰会主会场唯一医疗保障单位,也是唯一美国首选定点医院以及国际首脑安保人员驻点的单位,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陈美芳工作21年来任劳任怨,在奔跑的列车上用至诚的服务温暖了无数人,推出了多项特色服务,开创了“陈美芳亲情服务团队”列车品牌,被旅客誉为“列车天使”。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铁路火车头奖章等荣誉。2017年光荣当选浙江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她利用师带徒、劳模工作室等载体,引领身边职工践行服务理念,创建了有近300人的“陈美芳亲情服务团队”,并把自己在实践中探索总结出的“十二个一点”工作法和“四水”服务法在团队中推广。

  厉志海指出,送给劳模先进的不止是鲜花、慰问信和慰问金,送出的更是一份浓浓的祝福和心意,体现的是省委、省政府和省总工会对广大劳模先进的关心,营造的是全社会尊重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

  厉志海说,省总工会和省劳模协会不仅仅要重视评选劳动模范,更加要重视对劳模的管理服务。省总工会已经在今年春节前夕开展省级劳模走访慰问工作,慰问对象为浙江省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享受省级劳模待遇的对象。连日来,全省各级工会更是积极响应,携带慰问信、鲜花和1000元慰问金,普遍走访省级劳模,开展面对面的慰问活动,送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等一同前往慰问。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鲜花送劳模 祝福表心意 2018-02-13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