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当“两山”理论的传播者践行者

省总干校“两山”理论教学基地在安吉授牌

  本报讯 通讯员周建巨、周倩文 记者何悦报道 近日,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山”理论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安吉举行,并确定了8个教育点。

  2005年,习近平同志在安吉县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在“两山”理论的指引下,安吉经济持续向好,走出了一条具有安吉特色的美丽乡村之路。

  据悉,“两山”理论教学基地以安吉县总工会教育基地为依托,延伸出8个教学点,即天荒坪余村、安吉美林度假村、安吉大年初一风景小镇、安吉中南百草园、竹博园、浙江大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8的配套体系,由点及面地展现安吉在践行“两山”理论所取得的成果。

  目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成为当代中国的发展共识。“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就必须突出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理论和‘两山’理论的学习。”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张东风在授牌仪式上指出,省总干校“两山”理论教育基地的建立是安吉县总工会对于省总出台支持改革政策的一次全面落实,也是为工会系统培养一批讲政治有担当的工会干部的一条有力途径。不仅标志着安吉县在践行“两山”理论实践上又迈上了新台阶,同时也是将“两山”理论更好地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工会干部践行“两山”理论的一个有效途径。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当“两山”理论的传播者践行者 2018-02-13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