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宁波鄞州区总工会老干部座谈会上,90岁老党员徐钦琦交出一笔特殊党费,一番话让与会人员动容

党的恩情永不忘

  本报讯 通讯员肖华、翁晓东报道 2月9日,宁波鄞州区总工会老干部座谈会上,90岁高龄的退休老干部徐钦琦找到支部负责人,拿出了一只红包塞到支部负责人手里,动情地说:“这是我交给党组织的一份特殊党费,请党组织收下。慰问困难职工也好,用于党组织的日常支出也好。”工作人员经过清点核实,确认这是一份5000元的党费。

  徐钦琦老人出生于1928年,最近刚过完90岁的生日。他说,“党培养了我,带领了我一步步成长进步。退休后,党组织也给予我很多照顾和帮助,我的晚年生活得很幸福,我发自内心感谢党。我一生所有的成绩和成长都是党给的,党的恩情永不忘。”

  座谈会上,徐老党员还谈起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虽然年事已高,但学习的劲头不减,一直都坚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最近提出的三个‘一以贯之’,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坚定立场,指明了我国发展道路的前进方向,是我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引领,也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永远坚定的立场。”问起是哪三个“一以贯之”时,徐钦琦老党员对答如流,“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

  “听了徐老的这番话,我们很受振奋和鼓舞,也很受教育和洗礼。会议现场,一些年轻党员干部激动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徐钦琦老人对党的最新理论学习掌握程度甚至超过了我们很多年轻人,他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区总工会副主席范海峰说道。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党的恩情永不忘 2018-02-13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