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送法律”咨询援助并举

泰顺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行动

  本报讯 记者吴晓静 通讯员林景堂报道 年关将至,越来越多的务工人员踏上了返乡之路。泰顺县总工会情系返乡农民工,于近日联合县司法局等有关单位,在汽车站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律服务行动,为广大返乡过节的农民工提供法律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等服务,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据介绍,此次活动通过组建法律服务队伍,设置农民工维权咨询点的方式,为广大农民工提供讨薪、工伤、人身损害等法律咨询、援助服务。在活动现场,还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职工维权、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并发放《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浙江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法律援助服务卡》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普及农民工法律知识,让每位农民工都成为法律知识的传播者和受益者。

  据介绍,近年来泰顺县总工会积极开展职工法律宣传、援助等活动,认真履行工会服务职工的职责,努力配合落实普法宣传工作。2017年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共接受法律援助申请17件,结案率达100%。联合县安监局、司法局等部门单位,开展劳动争议大排查、矛盾纠纷大化解、维权帮扶大关爱以及普法宣传周等系列活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农民工学法、知法、用法,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送法律”咨询援助并举 2018-02-13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