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大嵊归来”誉剡城,嵊州小吃扬美名

  2月11日,嵊州市隆重举行嵊州小吃全国统标工程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小吃界航母“嵊州小吃”整装待发,即将启航出海。

  以嵊州小笼包、嵊州炒年糕、嵊州榨面为主要代表的嵊州小吃,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40年成长壮大起来的产业。从嵊州市剡湖街道禹溪村村民自发地担着蒸笼外出创业到如今的从业人员5万余人、年经济效益100亿元以上的产业规模,嵊州小吃已成为嵊州市的一张金名片。一笼包子一座城,嵊州小吃扬美名!嵊州市副市长金毅对嵊州小吃如是褒奖也寄与深切厚望。

  嵊州小吃虽然经济总量达到百亿级以上,但是分散作战无团队意识,恶意竞争互相压价,挂杭州名头卖嵊州小吃,经营环境脏乱差等陋习在嵊州小吃行业长期存在,也是靠经营者自身难以解决的顽疾之一。为此,嵊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嵊州小吃的提升发展工作,确定“大嵊归来”嵊州小吃统标工程为全市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

  嵊州小吃全国统标工程不但要解决形式上的标准,统一店招门牌、统一工作服装、统一竹制蒸笼、统一宣传视频、统一图文资料,更要解决嵊州小内在的行业服务规范。2018年,嵊州小吃计划全国统标1000家,就是要分层次、分地区推进,既要建立一定比例的具有示范样板意义的嵊州小吃旗舰店,也要建立统一标识的具有普及意义的嵊州小吃便利店,向全国广大人民呈现一幅多姿多彩的嵊州小吃统标工程图。杜志华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大嵊归来”誉剡城,嵊州小吃扬美名 2018-02-13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