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专版

严把产品质量关的巨化“质检尖兵”丁丽英:

千样产品无差错

丁丽英在进行质检工作。

  记者羊荣江报道 在浙江兰溪巨化氟化学有限公司,只要提起丁丽英这个名字,人们便会想到那个整天拿着瓶瓶罐罐穿梭在贮槽与仓库之间的朴实身影。她个子娇小,不善言辞,对人总会报以友善的微笑。

  “小个子却有大能量”。丁丽英是巨化“建功立业”先进女职工、“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的获得者。

  丁丽英自1993年在浙江兰溪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化工分析专业毕业以来,一直在公司质检的分析岗位一线工作。去年3月因工作需要岗位调整,成了一名科研实验员。

  在化验室工作期间,丁丽英秉着“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的人生信条,乐观向上,勤钻技术,在具体的工作中逐步锻炼成一名熟练的化验员。

  丁丽英2008年开始走上班长岗位,负责全公司原材料及各个产品的出厂成品分析。任职这几年,她以加强班组管理为基础,在业务知识实践和产品质量把关上恪尽职守,至今未出现过任何产品质量事故,达到了“千样无差错”的工作目标。

  丁丽英说,平凡与平庸根本的区别在于是否注重学习。不管工作再忙,丁丽英每天都会坚持看一些专业书籍,从中不断汲取营养。在实践中碰到一些技术难题,她会向部门领导及技术人员请教,认真做好笔记。由于虚心好学,她的工作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做每一项工作都能做到忙而不乱。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08~2014年在该公司举行的技术比武大赛中丁丽英连年夺得第一名。从2008年以来,在巨化集团举行的各类分析专业技术比武中,她多次获得“优秀选手”称号。在金华地区化学检验工的技术比赛中,她的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被授予金华市化学检验“高级工”、金华市化学检验工“技术能手”称号。

  丁丽英参与了公司多项QC技术攻关和科技进步攻关分析检测项目,多个项目获公司QC成果一等奖。

  对丁丽英来说,实验员承担的是新的工作职责,除了做好部门各项事务、实验室管理等工作外,还要参与项目开发攻关试验、研发一体化体系和内控等工作。丁丽英表示将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个细节中。


浙江工人日报 专版 00002 千样产品无差错 2018-03-13 2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