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健康·养生

杭州诸暨商会融合共享书华章

  杭州市诸暨商会自2011年9月成立至今,“搭桥、维权、建平台、做公益”的理念一以贯之,不忘初心,不负使命,顺应新时代的变革和发展之需,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从而使得“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新型商会价值观逐步形成,“一家人,在一起”的浓浓乡情进一步加深,“诸商”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为杭州、诸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商会于2016、2017年连续两年在杭州市“双创”考核中荣获商会组织第一名,还被评为“中国5A级社会组织”、杭州市商会组织首个“示范性品牌社会组织”。3家常务副会长单位获得“2016年浙江省百佳企业”荣誉称号,1家常务副会长单位荣膺“2017浙商社会责任大奖”。

  去年,杭州市诸暨商会以会员企业“走访年”为重点抓手,开展走访交流、讲座论坛、探讨学习等84项活动,参与人员达2970多人次,其中举办创新与管理、互联网+精益变革、浙商与经济、新时代新经济、营销的变局、税务知识等“诸商讲堂”11场次;组织信息对接、健康养生等互动交流活动26场次,西施文化研讨4场次;集中走访会员单位21次,逾350家企业。商会法律、医疗等专业顾问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把脉诊断,解决了会员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多种困难和问题,为会员企业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法律文书修改、律师建议、调解服务等230多人次,提供就医挂号、专家会诊、住院、送医下乡等服务1000多人次;为杭州和诸暨两地组织招商推广4场次,投资和慈善“两回归”成效显著。商会出资50多万元,为四川、诸暨、淳安等地助学、建凉亭等。商会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通过长沙红色之旅、慰问荣军院老军人等活动,支部组织和党员自身建设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被杭州市市直机关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星级党支部”。

  杜志华


浙江工人日报 健康·养生 00003 杭州诸暨商会融合共享书华章 2018-03-13 2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