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浙江经院今年提前招生扩招50人,不设最低学考成绩,不设最低技考成绩

“零门槛”报名增加“适合生”入学机会

  ■记者许瑞英

  阳春三月,一年一度的高职提前招生硝烟四起,为了抢占优质生源,高职院校纷纷抛出橄榄枝,吸引各地考生。日前,记者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今年提前招生人数比去年扩招50人,总计达到350人,录取机会大大增加。而为了给喜爱该校、适合该校相关专业学习的考生提供更多机会,该校2018年提前招生将不设最低学考成绩要求,不设最低技能考试成绩要求,几乎是“零门槛”报名。

  新增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

  据悉,该校今年提前招生新增了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是专门为有创业梦想和企业经营理想的同学开设的。

  相关人士分析,一些富二代、创二代,可能学业成绩不怎么样,但他们肩负家族重任且创业的先天条件不错,不设最低学考成绩、不设最低技能考试成绩要求的“零门槛”报名提前招生,将为他们的未来提供更多可能。

  据悉,目前该校建有梦想创业学院,建有集“创业教育区”“创业孵化区”“创业园区”和“小微企业创业基地”三区一基地的创业教育实践体系,全力支持学生成就未来。

  录取人数看起来很少,实则机会多多

  针对中职生的每个类别的录取人数看起来很少,实则机会多多。根据往年情况来看,很多考生看到招生人数是个位数就不敢报考,导致个别类别报名人数偏少。据悉,2017年旅游服务类表演艺术专业报名的考生较少,最终4位进入面试的考生全部录取。

  记者还注意到,该校提前招生不少专业下调了报考条件,如酒店管理专业考生的身高条件调整为“女性身高160~172cm,男性身高调整为173~185cm”;空中乘务专业视力要求降为矫正视力0.5C以上;表演艺术(汽车营销与模特艺术)专业不再设视力要求;而表演艺术(汽车营销与模特艺术)、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综合测试不再考英语。

  此外,为方便考生参加多所高职院校的考试,该校简化了报考流程,考生只需要在网上报名,4月21日参加面试即可(有身高要求的专业需要参加身体初检),不需要参加笔试。

  专升本、转专业几率大

  除了上述利好,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该校毕业生专升本录取率高。据悉,2017年该校共有392人参加了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319人成绩超过省控线,录取309人,上线率为81.38%,录取率为78.82%。

  与此同时,考生一经录取,在校期间均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在班级里成绩排名前30%的学生安排在第一批转。2017级学生共有5人申请转专业,5人全部转成功;2016级学生共有24人参加转专业考核,22人顺利通过考核。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零门槛”报名增加“适合生”入学机会 2018-03-23 2 2018年03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