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之江实验室 有了超强智囊团

首届学术咨询委员会日前成立

  本报讯 见习记者程雪 通讯员周立超、王凌云报道 近日,之江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路甬祥,省委副书记、省长、之江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袁家军,副省长王文序,省政协副主席、之江实验室理事会秘书长周国辉出席会议。

  据悉,我省为加快推进网络信息国家实验室创建工作,由省政府、浙大、阿里巴巴三方共建了之江实验室。学术咨询委员会是之江实验室最高学术咨询机构,其主要作用是指导和把握实验室科研方向,开展学术咨询并进行学术工作评估。之江实验室第一届咨询委员会委员由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顶尖科学家、特级专家等33名委员组成,其中,路甬祥院士担任首届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等担任副主任。据统计,之江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内院士18位,来自加拿大、英国皇家工程院、德国汉堡科学院等国际院士专家12位。他们共同为之江实验室谋划大方向。

  会上,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负责人介绍参与之江实验室建设情况。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之江实验室 有了超强智囊团 2018-04-03 2 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