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清明小长假高速 公路怎么出行?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高速出行预警提示

  本报讯 记者胡翀 通讯员周东堂报道  哪些行为容易酿成事故?哪些路段事故高发?昨天,杭州高速交警发布了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出行预警。根据规定,清明节3天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间为4月5日0:00至4月7日24:00,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7座以下载客车辆。

  祭祖扫墓、赏花踏青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是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面临的三重压力。对此,杭州高速交警拿出去年的相关数据,对今年的形势进行预判和预警。

  据杭州高速交警介绍, 2017年清明假期杭州高速交通事故多发,清明前3天(2017年3月30日~4月1日)辖区高速公路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54起,而清明节3天(2017年4月2日至4日)辖区共发生交通事故609起,是节前3天的4倍。清明节3天的609起事故中,其中追尾事故473起,占总事故的77.7%,排事故形态第一位,刮擦事故93起,占总事故的15.3%,排事故形态第二位。跟车距离过近、随意变更车道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609起事故中,以杭金衢、杭新景和杭徽3条高速发生的事故居多。

  针对去年的数据,杭州高速交警对今年杭甬、杭金衢、杭新景等12条杭城周边的高速,出程、返程易拥堵缓行路段做了预判和预警。同时,还公布了22个事故快速处理点。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清明小长假高速 公路怎么出行? 2018-04-03 2 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