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清明雨纷纷 全省大降温

  本报讯 记者吴晓静报道 春日无连晴,清明雨纷纷。过完阳光明媚、繁花似锦的一周,本周将十分应景地迎来了绵绵阴雨。不仅如此,强冷空气还将波及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降温幅度较大,冷热交替频繁的春天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据省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本周三(4日)前受暖湿气流影响,我省云系较多,部分地区时有阵雨或雷雨,气温较高,最高气温一般为25~29℃。4日后期至5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日冷空气继续补充南下。全省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7~9℃,8日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5~7℃。另外,5日夜里到6日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

  气象部门提醒,4日后期至6日我省有较强冷空气影响,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海上还要防范冷空气大风。6日以后天气转好,适宜踏青扫墓,但需注意用火安全。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清明雨纷纷 全省大降温 2018-04-03 2 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