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东阳供电:倾情服务茶农

  又是一年茶香飘,连日来东阳市供电公司组织炒茶保电小分队深入三单乡,对各茶场设备进行春检,力争为茶农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服务。

  “一到炒茶季,你们就来帮忙检查茶场配电设备。你们检查过,我们大家才放心!”炒茶保电小分队一进入茶场就得到茶农们的热情欢迎。和往年一样,小分队认真巡视供电线路,查看配电设备,排除安全用电隐患,及时了解茶农用电需求,对负荷过重线路进行平衡割接。

  三单乡地处大山深处,茶叶成为了当地村民最主要经济来源。茶叶采摘过程或许只需人力,但制茶过程可少不了机器的协助,充足的电力保障更是不可或缺。为了帮助茶农顺利制茶,东阳供电公司每年都会提前安排,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各茶场相关线路、配电设备开展特巡,加强与茶农之间的沟通交流,定期上门走访,监测制茶设备、宣传科学用电,同时协调茶农错峰制茶,避免用电时段过于集中,以减轻配变供电压力,确保炒茶旺季供电的正常运行。

  马飞向 王晓刚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东阳供电:倾情服务茶农 2018-04-03 2 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