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黄岩供电:打造“全电景区” 聚焦绿色旅游

  “你们帮我们看看,变压器房放在哪个位置最合适,怎么出线最经济?”近日,黄岩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当地旅游发展集团公司,就上垟乡西洋村、宁溪乌岩头古村落、屿头乡沙滩村等地的民宿开发及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用电需求现场接受咨询。

  据了解,这些景区民宿用地原为乡公社、老卫生院等旧址,荒废许久一直未重修开发,自黄岩区政府推进西部美丽乡村风景区建设以来,黄岩供电公司十分重视西部旅游开发的用电问题。公司副总经理程晖说,“在‘三走进’活动中了解旅发集团景区民宿开发问题后,我们马上行动,主动对接,针对用电配套设施等问题进行实地考察,以便更好地打造‘全电景区’。” 

  “全电景区”项目建设是黄岩供电公司近期正在开展的重点项目,“全电景区”采用的电能替代技术主要涉及电厨房、热泵、电锅炉、电动观光车、绿色照明等,而景区民宿的开发恰恰符合打造“全电景区”的标准,未来的民宿将实现事事用电、处处用电的现代化新能源的绿色旅游环境,为不断推进生态绿色全域旅游大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现场,黄岩供电公司详细了解民宿开发规模、设备用电量等情况,深入研究周边线路、变压器房选址,规划研究今后景区未来所需的变压器容量,力求为景区开发用电提供最经济的方案和最有利的保障。

  蔡婷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黄岩供电:打造“全电景区” 聚焦绿色旅游 2018-04-03 2 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