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嘉兴民办职校 邀您眼见为实

这场周末的“南洋”职业教育周暨 校园开放日活动值得你去看一看

  ■通讯员吴小波、朱云芳

  记者雷虹

  最是难忘校园留在味蕾上的记忆,一份才6元的锅巴香辣鸡让校园生活变得可爱。这个周末,学校将组织校园开放日活动,周同学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请爸爸妈妈来学校里看看,还可以请他们吃一次他最爱的锅巴香辣鸡了……

  4月14日,也就是这个周六,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将举办职业教育周暨校园开放日活动,盛邀学生家长、社会各界来学校看看民办职业教育的特有魅力。

  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2002年,由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嘉兴市教育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科技孵化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举办,是嘉兴市引进上海“大院名校工程”的第一所大学以及嘉兴“接轨上海”战略的先行者。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著名船舶专家杨槱是该校名誉院长。学校由上海交大具有丰富办学经验的专家、教授直接管理,上海交大的不少教授客座该校教授。目前,学校是嘉兴市唯一入选“接轨上海重点合作单位”高校。该校与近200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实施“2+1”分段教学。近年来,该校在国际办学方面也取得重大突破,如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招生项目、成为“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观察员成员单位等,特别是2018年1月,该校发挥王牌特色专业船舶与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与澳大利亚本迪戈坎培门公立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举办船舶工程技术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近期经教育部备案后获发了项目批准书。2016年,该校迁入总投资达6.3亿元的新校区,学院的办学条件和硬件水平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实训条件、信息化校园等建设水平均走在全省同类院校前列。这一切,让这所建筑簇新而恢宏的美丽校园充满了很多可能性。

  十里的春风、四月的芳菲,都不及这一场感官盛宴来得舒适和直接。此次校园开放日,该校为来访者精心准备了“教育教学成果展”、“校园文化成果展”、“阳光后勤服务体验汇”三个板块的活动,旨在让社会各界更广泛地关注快速发展的“南洋”职业教育,更深入地认识学校办学风格、校园建设、师生风采以及技能教育硕果。

  在“教育教学成果展”板块,智慧建筑科普展、智能小车竞赛演示、“一院一品”教学改革风采展……课堂教学创新成果花样百出;学生BIM建筑模型展、船模作品展、视传课程作品展……学生职业技能成果吸人眼球。

  除了观摩展览和演示,来访者还可以在学校的实训基地体验一把3D打印,或赴一场沙盘比赛观摩交流,体味思维的火花和经营的头脑的碰撞,还可以去国际办学风采专场观看吉尔吉斯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具有浓郁异域风情的节目表演,与他们来一场“亲密”的互动。

  “阳光后勤服务体验汇”里,馥园、悦园、馨园、绮园,四大美食餐厅,不仅有“阳光厨房”展示,当天的金汤肥牛、特殊风味牛排、萝卜丝煎带鱼等特色菜品,会让你对嘉兴负有盛名的“南洋套餐”之食、色、味留下印象。

  当天,学校同步启动该校第四届职业教育周,邀请众多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前来见证并交流学校的发展,该校园林景观设计竞赛、机电系统安装与调试比赛、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等12项校级赛事,以及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项目浙江赛区选拔赛、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现代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技能大赛等19项省级及以上赛事的选拔赛将在校园里同步启动……相信这里的民办职业教育会让你耳目一新。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嘉兴民办职校 邀您眼见为实 2018-04-13 2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