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再收 两张全国大赛入场券

  ■通讯员陈秀华 记者杜成敏

  4月15日,2018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学生技术技能类)“建筑工程技术”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在建筑CAD和工程测量两个项目比赛中双双荣获团体二等奖,双双晋级国赛。

  建筑CAD作为团体赛项目,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18支代表队参加角逐。本次比赛参照了国赛的竞赛细则,首次采用2位同学团体协作比赛模式,按照各自优势分配任务,更加接近于实际工作中的“协同工作”模式。在王晓康、张吉两位老师的辛勤指导下,陆志康、黄一夫同学经过激烈地角逐,荣获团体二等奖。

  工程测量项目比赛包括理论知识考核、四等水准测量和一级导线测量及单点放样技能竞赛。在学院二期工程全面开工、训练场地受限的情况下,建筑工程系迎难而上,王梁英、杨帆两位辅导教师克服重重困难,王少彦、谢恩杰等4名参赛选手刻苦训练,再一次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据了解,这是浙江建设技师学院继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油漆与装饰、砌筑和园艺等项目的省级选拔赛后,国赛家族又添新成员。近年来,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不仅在世界技能大赛赛场上争金夺银,也在国内各级各类竞赛中捷报频传,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再收 两张全国大赛入场券 2018-04-20 2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