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永康市举办首届模具技能大赛,参赛者:

想了解自己在同行中的水平

  ■通讯员黄田、徐赛瑾 记者许瑞英

  4月13日上午,第十届中国永康国际机械装备及工模具展览会暨首届模具工技能比武“匠人新秀”预选赛在永康五金城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永康市30多家模具企业的技术精英和专业院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比赛。

  来自云南镇雄的陈章含是奥辉模具派出的8名参赛代表之一,他从事模具行业12年,第一次登上这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舞台,非常兴奋,他希望在比赛中展现自己的能力,他说,就想了解自己在同行中的水平,与同行相互切磋和学习。

  永康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吕伟剑有备而来,面前的地上摆放着3只工具箱,里面整齐排列着各种工具,他说,“这次竞赛是考验钳工项目中的配合技能,大概要用到20多种工具。”

  据悉,永康这次为期3天的比赛主要考查钳工理论和操作两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目前,永康市正处在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举办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升永康模具行业的整体水平,营造人人爱技术、学技能的氛围,通过赛前辅导和组织比武,提升模具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切实打造‘永康质量’品牌。”永康市模具协会会长舒智盛说。

  据悉,近年来,永康市委市政府不遗余力地在全市范围内积极营造尊重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先后开展了“工匠精神”大讨论,提炼了“精益求精”“臻于完善”的永康工匠精神,同时评选出了“十大永康匠人”“匠型企业”和百名“匠人新秀”等。去年,永康市已培养110多名高级工、3名技师、10多名企业工程师。今年,永康市将继续举办第二届工匠型企业和人才的评选活动。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想了解自己在同行中的水平 2018-04-20 2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