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黄美媚回母校做客,她告诉学弟学妹——

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就去见识更大的世界

  ■通讯员王国海

  5月23日下午,浙江纺织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全国人大代表黄美媚回母校做客“成长、成才、成功”红帮大讲堂,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这位长相俊俏的年轻全国人大代表,非常励志且激情地与师生们分享了她的人生经历,以及参加全国两会的亲身体验。她告诉学弟学妹们,这个世界很浮躁,需要我们静下心来,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

  2008年9月,黄美媚成为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回顾10年来的工作经历,黄美媚深有感触地说:“刚开始到这家公司时,我是想离开的,因为太偏僻了,我觉得自己就应该是属于大城市写字楼里接触相对有生活品质的人。”但是第二天她还是回去了,“我得讲信用,不能这样不辞而别。”

  黄美媚后来硬是坚持了下来,每天和几百个工人一同在食堂吃饭,做着后勤,开始学会换灯泡、修理马桶、修理床铺等。两年后,黄美媚调到总部从事行政人事工作,“每天和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打交道,杂事一大堆,看不出成绩,就像谈着一场很虐很虐的感情似的,但是虐着还得坚持着,”黄美媚说。

  她选择了用关爱与善意照亮他人生活。“我们捕捉最微弱的光,为您照亮回家的路”,公司的这句宣传语,黄美媚时刻牢记于心。她知道,其实每个人都有光亮,而自己更要成为发光体。她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力所能及奉献爱心。黄美媚相信每一个人的无私奉献,都会在他人心中播下善的种子、激起道德涟漪,营造出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黄美媚告诉学弟学妹,有一段话一直激励着她,“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就去见识更大的世界,认识更多奇妙的人,汲取更广泛的知识。你不需要别人过多的称赞,因为你知道自己有多好,内心的强大永远胜过外部的浮华。”她寄语学弟学妹,要静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就去见识更大的世界 2018-05-25 2 2018年05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