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学生自费举办 3D立体油画展

  ■通讯员王国海 文/摄

  “破墙而入”的狮子、迎面踢来的李小龙……这不是在拍电影,而是一幅幅充满魔幻色彩的3D油画作品中的场景。

  近日,一场3D立体油画展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大楼展出,这些油画以“欺骗性”的三维立体处理方式,奇妙的立体感观,为观者开启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奇幻之旅。

  油画展是该校美术专业学生陈先权、俞佳平等6名同学自费举办的。环顾整个展厅,大大小小3D油画作品有12幅,分为错视系列、虚幻情景系列等几大板块,让观众进入一个完全魔幻的梦想世界。

  展厅中,最具人气作品当属八骏图大型画作了,八匹骏马破墙而出,乍一看,就好像真的迎面冲来一样,观众纷纷争相拍照。

  “很有趣,也很神奇,就像置身于画里面的情景一样。不仅可以看,还可以亲身参与进来,互动性很强。”刚刚和李小龙过完招的李同学乐呵呵地说,这是他第一次体验3D油画展,“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拍了很多照片准备回去和朋友分享。”

  近年来,从寝室墙壁到校园地面,从乡村农屋到都市街口,都留下了陈先权的作品。他在校期间的自主创业,获宁波大学生创业(文创)新秀提名奖。他的“木艺又”工作室项目,荣获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三等奖。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学生自费举办 3D立体油画展 2018-06-29 2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