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我省开展基层中医门诊 常见病按病种支付

  本报讯 记者羊荣江报道 围绕“患者减轻负担、医保可以承受、中医发挥优势”的改革目标,日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基层中医门诊常见病按病种支付方式改革的通知》。

  该通知旨在全力推进医保、医疗、医药、医院、中医、医生“六医”统筹,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和优势,提高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使用效率,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

  通知明确,自8月1日起,我省二级及以下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基层中医门诊常见病按病种支付。目前列入常见病的有手足口病、上呼吸道感染、咳嗽、痛经、子宫复旧不全、消化不良、便秘等病种。针对以上病种,通知有明确的建议处方、单帖医保支付参考标准和建议帖数。

  各地要建立基层中医门诊常见病按病种支付的监测指标体系和效果评价机制,评价结果直接与结算相挂钩,通过建立奖惩制度,促进医疗机构提高服务质量及服务效率。医疗机构要制定相应的绩效考核政策,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维护保障参保人员待遇。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我省开展基层中医门诊 常见病按病种支付 2018-07-13 2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