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湖州职院成立 产教融合发展联盟

  ■通讯员杨朝峰 记者杜成敏

  7月6日,来自湖州全市80家企业、行业协会、中职学校的代表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齐聚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湖州职院产教融合发展联盟。

  湖州职院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是由湖州职院发起,在当地市委市政府和行业企业的支持下,联合企业,协同行业(专业)协会,共同组成的融汇“产学联动、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促进社会建设、学校治理创新”等职能的联合体,是学校实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组织形式和合作平台。

  产教融合发展联盟下设智能制造、智能电梯、新能源汽车、建筑业、旅游业、物流与信息、商务贸易、文化创意及农业农村等9个专业(群)产教融合联盟。

  联盟成立以后,将更加密切学校与政府、行业、企业的联系,在产教融合共享校企合作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共建技术研发中心、共建职业教育体系、共建信息服务平台、促进学校治理创新等方面推进各项工作。

  近年来,湖州职院主动对接湖州产业转型升级需求,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全校33个专业与地方产业的契合度达80%以上。

  在湖州职院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上,湖州职院还与久立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浙江大东吴集团签署了合作成立大东吴学院框架协议,与湖州旅发委、太湖龙之梦乐园签署了三方共建太湖龙之梦基地合作协议。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湖州职院成立 产教融合发展联盟 2018-07-13 2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