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浙艺《红船》亮相 全国舞蹈展演

为我省唯一入选的群舞作品

《红船》剧照

  ■通讯员潘艺鑫 记者杜成敏

  7月11日至21日,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优秀舞蹈节目展在昆明剧院举行,来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原创群舞《红船》亮相展演,它是我省唯一入选的群舞节目。

  《红船》以中共一大和嘉兴南湖红船为背景,以意象性的动作语汇描绘出中国共产党人对未来的美好希望和对新社会的憧憬。

  在全国展演舞台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学生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情感表达,将作品中的意境刻画得淋漓尽致,生动展现了“红船精神”,赢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全国舞蹈展演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舞蹈专业领域最高赛事,汇聚了各地各高校的优秀舞蹈人才和剧目,自1980年创办以来,挖掘出了一大批优秀舞蹈作品,涌现了众多创作、表演人才。

  本届全国舞蹈展演优秀舞蹈节目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专业艺术院团、艺术院校选送的700余个参评作品,最终入围的群舞作品共56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红船》作品的入围,反映了该校在舞蹈编创和舞蹈表演上的综合实力。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浙艺《红船》亮相 全国舞蹈展演 2018-07-27 2 2018年07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