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中国职教“走出去”

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丝路学院正式揭牌

  ■通讯员虞心婕 记者杜成敏

  近日,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东盟创新产教融合模式探索暨亚龙丝路学院洽谈会”在贵州举行。会上,“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丝路学院”正式揭牌,并计划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

  据了解,“柬埔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丝路学院”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企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柬埔寨国家技术培训学院三方合办,旨在服务中资企业海外发展、输出中国高职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学标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目前,“丝路学院”合作办学专业有电气自动化类、机械制造类、经管类等三大类,首个开班的是电气自动化专业大专班。同时,温州方面将派教师赴柬埔寨授课。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靖高表示,“丝路学院”将致力于培养中国—东盟国家职业教育国际化的高技能人才,提供“一带一路”国家国际人才培养培训服务及交流,实现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中国职教“走出去” 2018-08-03 2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