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将于8月13日在杭州开幕

昨天,省政府新闻办和省总工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 记者周金友摄影报道 昨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和省总工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省委副秘书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张才方向在浙中央及省级主要新闻媒体通报了会议议程和筹备情况。

  省总工会副主席董建伟主持会议。

  张才方说,根据《中国工会章程》规定,浙江省工会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8月13日至15日在杭州召开,会期3天。开幕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出席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共641名。代表中,中共党员547名,占85.3%;获得县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先进模范人物87名,占13.6%;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602名,占93.9%;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代表达154名,占24%;女性代表231名,占36%;55岁以下代表570名,占88.9%。

  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四个强省”为导向,在“两个高水平”和“六个浙江”建设奋斗目标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勇当高水平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新篇章的排头兵。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并通过浙江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浙江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浙江省出席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张才方说,浙江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工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更加精准,创新型、服务型、实力型工会建设收获硕果,职工认同感、满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张才方最后代表省总工会,向一直以来支持并关心浙江工会工作的新闻媒体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多角度、宽领域、全方位报道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盛况,加大对工人阶级、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把工会代表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将于8月13日在杭州开幕 2018-08-10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