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关爱职工从“心”开始

宁波工会构筑职工心理健康保障体系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郁诗怡报道 近年来,随着生活和工作节奏不断加快,员工之间相互竞争压力增加,职工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突出。

  针对这一现状,日前,宁波市总工会从构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网络体系、建立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队伍、拓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渠道、创新职工心理服务内容等方面入手,向各区县(市)总工会、市产业工会、园区总工会印发了《宁波市工会职工心理关爱服务行动方案》(下文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从这个月起,宁波市总工会将恢复建立职工心理服务组织网络,区县(市)总工会将尽快恢复职工健康分会,在有条件的乡镇街道总工会设立职工心理服务站,组建本地工会心理服务志愿者队伍,并制订心理健康知识进企业行动计划。

  接下来,宁波市总工会还将组织实施心理健康进企业活动,按照本地的实际和本地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深入企业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劳动法律知识宣传等服务。

  《方案》规定,至今年10月底前,各区县(市)总工会将至少创建1个标准化心理服务点,该市全年至少组织200场心理健康(劳动法律)知识宣讲。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关爱职工从“心”开始 2018-08-10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